股典钟炒股机器人量化交易

股典钟炒股机器人量化交易系统电脑版开发者,全网搜“股典钟智能量化交易”会有你想要的惊喜哦。

系统性阐述投资标的基本面与技术面及波段交易攻略(建议珍藏)



什么是基本面,简单来说呢,就是影响证券商品期货的价格以及走势的各项因素。比如政治,经济,社会大环境等等。基本面可以大致从以下这些维度划分:

一、按内容分。有政治经济,社会自然政策战争市场因素等等。

二、按层次分,有宏观经济,行业和企业多个层面的因素。

三、按地域分,有国内国际因素。

四、按信息的充分程度分,有确定性、不确定性和风险性因素。

五、按发生的状态分。有常态和突发因素,每个因素有它的多变性,就算面对同一的因素,不同的专家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做出截然相反的结果。

基本面分析的优点主要是能够全面的把握证券和商品价格的基本走势,缺点主要是主观性比较强,对短线投资者基本上没有什么指导作用,同时对于行情的预测的精准度相对比较低。



技术面,很多人不明白到底什么是技术面,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所参考的配件图形,均线,数据,指标参数碰到形态。所建立的交易系统统称为技术面,个人认为技术面分析是着重研究资金的流向是多头强还是空头强,以至于我们投资时可以有一个顺势跟踪的效果。看盘过程中大多数人会关注配线图形,均线、macd、kd,kdj量能入等等指标,我也会关注。快拍像为临轴上方就是多图片强,反之呢就是空头偏强。再有就是金叉死叉也都是我平时会关注的盘口信号,那么这些指标真的有用吗。答案是,一定有用,这些指标是我们将自己的理念数字化,模型化,形成自己完整交易系统的必备要素,不过指标综合分析才能客观的说明问题。单一的使用某个指标来预测,等断章取义,失去了综合分析的意义,因为技术面操作是完全依托于各种K线图形和指标的综合分析。开仓,平仓都是依据盘口的指标背出的信号,基本不受基本面和消息面的影响,所以对于金融知识薄弱的散户来说,技术面操作更加容易上手,操作更加客观。

何为波段啊?如何去做波段交易?所谓波段其实它就是介于短线跟中线之间的这种交易思路交易策略。一般情况下,持股周期也就是在5-10个交日之间。那么这种波段交易的一个操作,它主要是灵活,然后做得好的话,整体相对来说比较稳健,主要是在震荡行情里边,是波段交易的一个首选策略。当然,结构性的牛市行情,利润的话也是非常可观的,有一个误区也就是我们很多投资朋友在做短线的时候股票套牢。最终被动持股后面的话,做着做着做成了波段做成了中长线,那其实这个不是波段交易,这个是一个误区。对这种短线,然后后面套牢后面被动持股,最终呢?就是拿不住了,熬不住了,然后割肉出局。或者说解套了,微利了,然后就跑掉了。那这个不是波段交易。这个就是你的初衷是短线那就不是波段。那很多投资者他为什么做不好波段?其实原因在于,我个人认为就是没有策略没有计划,然后没有耐心,最关键的就是不知道如何去入手。而对于波动交易呢,这里面的一个建议什么呢?对目标的一个制定,一般情况下止盈的话,在8-30个点左右。然后止损的话在百分之五左右(5%),这个是波动交易制定目标,跟止损的占了一个合理的一个区间。重点就是看一下波段怎么去做,


波段操作它的一个精髓三点:逻辑、技术、节奏,这个是最重要的三点。不光是靠一个技术,逻辑比技术更重要。有技术以后,要把这个节奏要把握好,这样的话就可以提升我们波段操作的一个成功率。在策略上呢,尽可能以提前埋伏,然后尽可能买跌不买涨。也就是在指数或者是。你所属的行业板块或个股在进入的时候,尽可能在它调整回撤周期里边去找支点。在横盘周期里边去找一个时间节点,然后去做潜伏的一个波段。而不是说做追涨,追涨那种短线行为。这个是波段的一个核心精髓,这里边的一个选股的一个逻辑,选股的一个思路,给大家总结了六点:

第一条、低点,也就是说,通过市场未来的消息,或者说未来的政策。潜在的政策利好预期去挖掘市场的一个潜力,这很好理解。也就是说打比方下个星期有什么重要的事件,或者下下个星期有什么重要的一个政策利好预期,在未来有什么大的一个财经事件。这种的话大家可以在百度里边搜索这个股市财经日历,这里边他都会有未来一个月内财经市场上的一些信息,一些财经的一个事件,这里大家可以记住第一条。

第二条、就是做市场的热点轮动,所以热点轮动也就说市场贯穿的一个主线,不断的在延伸过程。包括对近段时间低价股低估值的在轮动,那么这种主线它是有连贯性的,也就说市场的大主线,那我们要搞清楚这种大主线在轮动过程当中轮到了第四个,那后面轮到第四个的时候,前面的123会有反复。也也就是说我们做完了新的一个周期以后,那后面的这一轮,第二轮,第三轮,他可能还会有第二波的行情。也就是有些题材有些概念资金沉淀的比较深的话,哪怕他作为老热点,他经历了两三天,三五天或者一个星期。调整充分以后,这种沉淀的一个资金他还会有第二波的拉升。第一步拉升完了,这个部分没有说全部能够把获利盘筹码全部出掉。这个时候经过对倒加仓,然后第二波拉升,目的就是扩大第一阶段筹码的利润。同时的话,也借助第二步的拉升,吸引市场的一个资金跟进然后形成个股或者说形成这一波行情的最终出货,所以老热点很多。他都会有第二波行情,所以我们做完第一波以后,如果第一波跟不到,那我们等他修整,然后。做第二步行情对,这是波段的第二个逻辑,热点轮动。

第三条、就是做期股联动。期股联动,也就是期货市场价格的上涨,然后联动到这个股市里边。概念个股里面,有一个涨价的预期,就好比包括像美元走强了,包括人民币贬值,以及这个国际金价,油价这种涨跌等等,大家可以多关注这些期货市场上相关品种的一个表现。然后它会体现在股市里边有轮动的预期,像这种期货市场上它有这种联动效应的,像这波强拉以后那没有说强拉到末端他市场才反应。可能前面的强拉个三五天,可能二级市场上没反应,但后面。在继续强拉的时候,可能我们就需要去重视了,找出相关的一些概念品种,有没有机会。有没有做种波段的预期,挖掘这种前排的一些潜力的个股好。这个是期股轮动。

第四条、第四个逻辑也就是涨价逻辑。涨价逻辑其实跟期股联动也是类似。但是这个涨价更多是属于行业的,原材料涨价,就好比化工涨价,它对水泥利好,包括化工,其他化工产品上游产业链的一个涨价,但他对化工股是有一个利好的预期,包括肉类肉蛋奶等等这种食品类的市场上的一些涨价。也会体现在股市里面,也有一个滞后或者是相对来说有机会去潜伏的这种轮动性。这个是涨价逻辑,这是第四点。

第五条、事件驱动。何为事件驱动?也就是国际上的一个事件,国内的一个事件,好比像近段时间,包括前段时间。包括以前老美制裁伊朗,那伊朗作为一个中东地区的这种原油的一个大产油国,那制裁会不会原油价形成一个冲击?对吧?如果对油价形成冲击,油价的一个上涨。啊,有一个预期,有一个强势波段的一个上涨,那么它体现到我们二级市场上,对吧?那相关的品种也有这种预期。包括华为,对吧?华为事件呢?国产替代的概念,包括各种产业链替代上游产品的一个原材料的一个上涨,它对整个二级市场,那也有这种波段的一个轮动机会。包括这种经贸的一个磋商,如果经贸磋商谈妥了那我们加大这个农产品的一个进出口,加大美国那边天然气、原油各方面的进口,那它对一些相关的一个产品,相关的一些品种也形成一个利好利空,那我们要对这种利好利空我们都要有这种逻辑的一个辨别能力,包括像美联储的一些会议,它是持续的宽松政策呢?还是有一个收紧政策?包括老美的大选,对于外部的一个施压,像军工,他可能会贯穿着未来这几个月的一个市场,包括像经济数据,国内的一个经济数据打比方向cp包括这个gdp这种数据的一个变化,它对于消费类的一个影响,那也都算是一个事件驱动的一个逻辑。

第六条、最后一个就是技术选股,技术选股。技术选股什么意思呢?也就是我们做波段的时候,我建议大家某一个标的,某一个题材,某一个概念。你把它加到自选里,然后操作的时候,这个个股你可以反复的去做,咱们这个周期现在是一个买点了。你买进去然后做一波完了以后,后面这个票你就留在那里,后面等他回来的时候再去布局做他的第二波,很多种类。都有这种规律性,就是走中期走震荡上行的一些品种,那么这种品种的话我们按照这种节奏,按这种思路做,波段,你做新的新品种,那你要掌握前面五大逻辑,借助这五大逻辑那可以提高我们。这种波段品种的成功率包括它的收益预期这几个,然后如果说我们是做旧的,这几个是新的。如果我们做旧的,那也就是你熟悉的,反复去做就可以了,这样的话也很简单。那目前我们市场上很多朋友做波段的时候,只是停留在软件上打开。然后60?然后一个一个的看k线去翻。大家是不是有这个通病?这样的一个操作做波段的话非常的累。工作量太大了,一个一个翻,你光看技术形态,很累很累。所以做波段的一个技巧,这个是我们的第六点,大家可以把它做一个参考可以做一个借鉴,然后最终的一个操作的重点。我们去决策的时候,去买入的时候,操作的重点,也就是尽可能结合指数的买点。就是指数的一个支点支撑,去跟个股的一个买点做一个结合。这样的话,又可以提高我们买点的一个点位,提高我们的一个成功率,那么,这种各大盘的一个买点,指数的买点,大家要对号入座,什么叫对号入座呢?打比方我选出来的这个品种,它是属于期股联动的还是属于有涨价概念的,那有涨价概念那你买的这个选中的这个标的是创业板呢?还是是三开头的,或者是中小板002开头的主板,沪指600开头的?对号看这个大盘,那你就要有对号入座,你选三开头,那你就要看创业板指数。002开头,那你就看中小板指数,6开头的股票,那你就参考买点,指数的买点你就要参考600的上证指数。这样的话我们的买点就是不光是有个股的买点,还要加上一个大盘的买点。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去调配我们的仓位,能够捕捉到相对来说。更好的点位,当然去看这个大盘的时候,大家可以结合拐点,重点就把握大盘的一个支撑与压力,包括这个拐点的把握,看这个背离技术,通过这个通道线,趋势线。背离技术的话,大家可以去回看,包括这个趋势线。结合这种东西去把握,最简单的就是结合什么的技术形态均线。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