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典钟炒股机器人量化交易

股典钟炒股机器人量化交易系统电脑版开发者,全网搜“股典钟智能量化交易”会有你想要的惊喜哦。

重庆市长谈房价



这两天,原重庆市场黄奇帆关于房地产软着陆的视频火爆全网,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就聊透了房地产过去40和未来十年的新格局,不管你是想买房还是已经有房,都值得好好听。趋势判断内容的重磅,后市观点犀利之间,非常有助于大家了解当下的形式,因为原视频有27分钟,很多人没有耐心看完,所以我把整个访谈梳理了一下,文章有点长。但是内容很干,没有一句废话,看完以后,你一定会跟我一样醍醐灌顶,豁然开朗。整个内容主要分为六部分。

第一、房地产为什么能狂奔40年?

第二个,当下的房地产出于十大拐点。

第三个、新常态下的五大调整。

第四个、拐点之后的房价会不会大跌?

第五个、房地产的地位会不会动摇。

第六个、房企的债务问题如何化解?每个话题都是当下大家最关心的。


第一个部分、房地产为何能狂奔40年,来自三个要素。80年代的中国城市化改革、制度化的松动和市场需求极度的饥渴,这三个要素叠加在一起,形成了中国房地产爆炸性的发展。


第二个部分,当下房地产处于十大拐点,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新阶段。关键的十个指标都出现了:

第一个,总人口在减少,普遍认为14亿级人口就是个天花板。

第二个,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已经达到分之65如果是赛程,也就5-6个点的增长空间。

第三个,老龄化,在家居老龄人越多,需要的房子就越少。

第四个,目前6亿平米的库存。已经是非常非常高了。

第五个,城市化的人均住宅的面积已经达到了50平米。发达国家的人均也就50平米,已经持平,如果是再增加的话就是泡沫。

第六个,年度的房地产开发建设量不断的在攀升。

第七个,中国的土地价格和房产的价格。20年间翻了四倍。

第八个,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基本完成。

第九个,城市的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的建设也基本的完成。

第十个,房地产的负债率已经达到了天花板。以上这十个点足以表明了房地产的新阶段新常态已经开始出现了。


第三个部分。新常态下的五大调整:

第一,房地产的负债率要下降。

第二,高价买地。大楼盘造房这种状态也会收敛。

第三,房地产乱搞多元化的风气也会收敛。

第四,个中国的房地产商将从9万多家减少到最多1万家。

第五,房产商告别大周软由原来的纯商品房转为商品房,租赁重房综合开发,这五个变化当是今后房地产的常态。而阵痛恰恰是中国房地产发展到这一步必然的拐点,拐点之后就是良性循环的开始。


第四个部分拐点之后的房价会不会大跌呢?这个拐点指的是房价和地价。不会像过去20年再翻几番了,以后的十年可能还会上涨,但是每年的涨幅会低于gdp的涨幅。因为房产总是有折旧的,我们有550亿平方米,55年的时间,每年折旧按分之二或者分之1.5。每年的折旧差不多就有10亿平方米的规模,最后呢会形成一个循环的状态,这个平衡就形成了一个新常态。


第五个部分呢?房地产的地位会不会动摇?黄老明确表示,房地产是支柱产业。必须要稳住,他列出了四条原因。

首先,房地产是支柱产业,它差不多要占gdp的分之5-0分之十的份额。所以要稳定。

第二个,中国老百姓的财富分之60是房产,房地产也是民生,产业也应该稳定。

第三个,房地产行业里面有大量的按揭贷款,如果是崩盘的话,对金融机构也是非常大的风险。

第四个,房地产是龙头行业,它关联着大量的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带动着几十个工业的销售的产品和消费品。第六部分,房企的债务问题如何化解,黄老认为,房地产行业牵连太多,如果简单的破产,就会造成社会的动荡。而重组是重要的软着陆的一个方法,具体有五种措施:

第一种,大型的房产商应该是自我重组。断臂自救。

第二种,优质的没有问题的房地产商去收购兼并重组出问题的房地产。

第三种国家对入股优质房产商去收购,兼并。

第四种地方政府从开发商手里回购土地。

第五种,政府回购库存房屋中,低端作为保障房,中高端的成为人才房。


最后,在新的观点下,其实也用不着太担心房地产也好,政府的政策也好。都会随着地产的新形势进入良性的循环状态。如果你看到这里,相信这篇内容一定没让你失望。看完以后一定要点赞收藏。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